Monday, March 03, 2008

青山行


我喜歡青山行﹐多少和怡保有關係吧﹗

怡保有名叫山城﹐它是我的家鄉。那裡到處可見遠處朦朧的山巒﹐成波浪形連接在一起﹔遠近的對比下﹐層次感頗像水墨畫裡的山石﹔山不在高﹐有仙則靈﹐也有很多帶著神秘色彩的山洞﹐形成今天香火鼎盛的寺廟﹐如霹靂洞﹐三寶洞﹐南天洞﹐極樂洞﹐太上老君洞和觀音洞等。還有些山洞較偏僻和寂寂無名的﹐就只有那些神秘的宗教團體的信徒才曉得它們的存在。

生活在吉隆坡那麼久﹐我也常到處和朋友探步過不同的山。目前已到過BUKIT TABUR﹐BUKIT ANGSI﹐BUKIT GASING以及GUNUNG NUANG。BUKIT GASING是幾乎每星期天都會去的。這種熱情也慢慢地感染了別人。有伴一齊更難得﹐所以我們儘量堅持到這裡。

我很喜歡聞到青山的味道﹐好像初生的嬰孩喜歡聞母親的味道一樣。每次走一躺﹐就好像投入它的懷抱﹐哺乳著我一樣﹐走出來後﹐都是心曠神怡。然後很快活地吃一頓早餐。可以的話﹐補上一個懶洋洋的午覺。這就是人生﹗

每次回鄉﹐都沒到萬里望山走一躺。真的要試一次﹐重投它的懷抱﹐去回味一下童年也好﹐抒發也好﹐反正我深信回家時是抱著怎樣的心情。這樣﹐算不算瀟灑走一回呢﹖


2 comments:

andersonloo said...

青山院?红毛丹院?哈哈!

Lizard @爬虫類 said...

是啊﹐此篇文章寫給你的。難得兄台長的有如青山那樣高﹐山下長得紅毛丹﹐蓋個院
子﹐豈不是青山院﹐紅毛丹院啊﹖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