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03, 2008

寫劉青雲《我要成名》

我自小就看劉青雲演戲﹐而且劉青雲演過很多戲。我覺得他成功的地方不是他把憨直﹑粗野演得好﹐而是他儘量把自己在每部戲製造另一人﹐就是角色出來。看去好像一樣﹐其實如果比較一下﹐他好像在演不同人的傻法。他的演技真的很好。

在《我要成名》裡﹐潘家輝是一個對演戲執著又有天份的演員﹐可是他憤世嫉俗又不肯妥協的原則﹐導致他的事業坎坷。戲裡頭的角色﹐除了劉青雲本身之外﹐大多數人都用原名﹐真真假假﹐可是我就是看不到劉青雲的影子﹐好像相信真的有個人叫潘家輝﹗——他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影帝。

有關娛樂圈的辛酸史的電影拍了不少了﹐我記得《戲劇之王》也是說著同樣的故事。《我》傳達了許多訊息﹐但是沒有羅羅嗦嗦的道理﹐只是利用主角處於無奈和矛盾反應﹐真讓我笑中帶淚了﹐回味無窮。

潘家輝﹕「我很高興獲得這個獎﹐但是去年這個獎是窩囊拿的﹐而今年我拿。真是拿來搞嗎﹖」

是不是劉青雲的皮膚天生黝黑才能把黑色幽默演好呢﹖

3 comments:

andersonloo said...

我也喜欢刘青云啦!他的戏很好笑。

Lizard @爬虫類 said...

劉青雲的幽默與周星馳比較雖然有蘋果與橙之比相同﹐但是我個人喜歡劉青雲的演的
戲﹐雖然他不是導演。因為他演的戲比較嚴謹和整體﹐情節峰迴路轉但不莫明其妙﹔
而我欽佩周星馳的大膽創新。

Zzzzzzz said...

好戏一套。。。
我的blog都有介绍过
我仲收埋,久不久就会看多一次。

劉青雲系对演戏的热诚同认真,
周星馳系对部戏的創新同制作

蘋果與橙之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