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7, 2008

《C+偵探》A+影片

某位香港演員曾說過他會選到適合的劇本才演戲。我非常同意。一個好劇本加上好演技﹐會讓一位演員得到某程度的肯定。自從看了郭富城的《父子》後﹐對他另眼相看﹐覺得他走的路線越來越藝術﹐而且很挑戰演技的電影。所以對他的演的戲﹐潛意識不會掛上“港產片”的名頭了。

能拍得好的懸疑片導演﹐在我腦海裡首推是M NIGHT SHYAMALAN﹐他是高手。《C+偵探》之前﹐我根本沒聽過彭順這個人。由于他是本身是電影底片調色師﹐大大發揮顏色的魔力﹐營造懸疑和恐怖氣氛﹐很多讓人屏息的情節。恐怖之余又很藝術﹐有些場面讓我想起王家衛的《阿飛正傳》。導演並不貪心﹐沒有過份玩弄顏色技巧。從此﹐彭順不會難忘的。

一直以來﹐郭富城是個偶像派。不是嗎﹖有誰喜歡他的歌呢﹖當然他有經典作。沒想到他的演技越來越好﹐是他會選劇本嗎﹖在《C+》裡﹐他是個私家偵探。由于高度近視﹐不能當上警察。但是他沒有放棄他與生俱來的偵探精神﹐喜歡推理和追根究底的個性﹐聰明和勇敢﹐怎麼好都好﹐他卻是個生意不好的私家偵探﹐直到有一天泥醉的成奎安給了一筆巨款他﹐一連續奇怪命案延續而來。經典的問題來了﹕誰到底是兇手﹖看郭富城怎樣破解這宗A級命案吧﹗

我只奉勸各位別在半夜一個人看﹐懸疑不僅傷腦筋﹐還給恐怖氣氛嚇個半死﹐雙重打擊之下﹐你哪會睡得著呢﹖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