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7, 2008

脫繭

古時候的中國﹐男人認為最偉大的就是追求三不朽﹐就是立德﹐立功﹐立言﹔而志向要擺在四方。能夠做到的﹐就算是漢子了﹗漢子也其實不好當﹐因為他寧可流血﹐也不得流淚。有人問當沙吹進眼睛﹐身為漢子怎麼辦﹖因為淚有清洗功能﹐不流淚不得干淨。我說簡單﹐一只眼開﹐一隻眼閉﹐不就行了嗎﹖漢子真夠圓滑﹗所以為了避免流淚的場面﹐漢子不入廚房﹐尤其切洋蔥﹗

我要當漢子了。開始給自己嚴格的訓練﹐首要就是不流淚﹐因此一口氣看了六部韓劇﹐七部台灣福建連續劇﹐再看幾本瓊瑤的小說﹐都不動我情﹐算是合格了。為了清除柔情一面﹐每天逼迫自己看世界大事﹔為了讓自己更幽默﹐特別注意大馬政治。為了圓滑﹐不幽默不行﹗

做漢子的時期將近﹐我的心有點卜卜在跳﹐像極花燭夜的處男一樣緊張。有人問我準備好嗎﹖我無言以對﹐因為做漢子是沒有參考書給參考的﹐一切都靠應變能力。可是﹐我知道做漢子是“漢”的﹗什麼是很“漢”﹐就是“MAN”的意思﹐不參與者難以體會。我問問自己﹐為什麼要“漢”﹖

答案是我要脫繭。漢子在大時代做大事﹐不然就是乖乖地做跟隨者﹐而跟隨者卻不能享受到帶領者面對風險時的刺激。所以﹐只有真正地脫繭﹐就是去做漢子。

4 comments:

andersonloo said...

怎么念繭?没看过。

Lizard @爬虫類 said...

脫繭(jian3) = 茧

English: cocoon

Zzzzzzz said...

脫繭之前,请脱掉你的低裤,
不然低裤会挡着繭的脱落

Lizard @爬虫類 said...

果然有经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