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9, 2008

《孤影的告白》


作者:爬虫类

我想该是时候写一点东西了,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也好,对朋友一个更新也好,阔别了一段时间,该是时候写一点东西了。

在十几年的打工的生涯里,我终于出轨了,全职加入金融服务业。不意外地,朋友和家人都很关心地问候我,毕竟那是很挑战的事业,问我准备好了吗?我答不上,不是因为没有答案,而是理由太多,不知从何说起。过一个多月,他们又问起我的近况?我又答不上,不是因为有太多答案,而是觉得交代得太早。朋友们,家人们,给我一点时间,适当的时机来到时,我的回馈就能解释复杂的答案。对于曾经给予我支持和鼓励的人,李某,没齿难忘!

一直以来,都被办公室保护着,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如何?突然间跳出这温暖窝,一时不知如何应付。初出茅庐,经历了不少事,方才体会这大千世界的人生百态。啊,不可这样说,不然容易被人误会我越来越现实,越来越世故。不如说自己打开眼界比较好,至少听上去没有那么像台湾爱情长篇剧这样滥情,也不感觉韩国战争片这么感叹。踏入社会那么久,也不及这短短一个月多那么多体会。要再这里生存,必定要守着一个定律,就是穷则变,变则通;做人要够弹性,做事要有韧性。我明白这个道理,原因我现在穷,所以求变。无论别人对你怎样,不能太过耿耿于怀。好像常碰到失约的客户,老远驾车去到那里,等了大半天都没出现,开始我真的接受不了,好像被人欺骗的。现在习惯了,为了防止他们故技重施,去前我再沟通。如果真的又来这招,唯有变招,做一些有生产力的事。这就是求变一种,不值气坏自己。其实,这里的游戏规则很简单,一份耕耘,一份收获。我相信今天所付出的迟早会开花结果。

人是我这行业不可或缺的,好像身体不可缺少血液。人事更是我们必须懂得拿捏得技巧。每一天,我们都和不同人接触,有些还是素昧谋面,有时我还以为自己玩网友会面。其实对方也是带着防备而来,所以我们要懂得如何给别人留下一个良好的影响,还有打破初次见面的隔膜。告诉你,光看书是不够的,临床实验你才体会到。因此,不多与人接触很难掌握书面上所教的东西。我想与人相处要中庸,不能太强硬,也不可太软弱。知道自己的立场就得试试谈妥双赢局面,最后如果不值得吃亏就要立场坚定。这样虽然有时输了一个机会,但也赢得一尊严。有尊严,人就会尊敬你。

当进入夜幕低垂时,习惯地松开领带,咽下一口水,呼出一口气,听着音乐,在归家途中,我很喜欢看着电灯杆的倒影不断地扫过车镜,一来可以安抚我紊乱的心情,一来可以忘掉白天的奔波和天气的煎熬,如海浪轻轻地爬在把沙滩然后抚平,算是为这一天谱上休止符,也是为明天开启新一页的心情。

到底明天又会是怎样呢?我只有相信,明天会更好。。。

10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Alone?
"I will be with u" Matt 28:20
I'll never leave you or forsake you.

Afraid?
"I will make u strong" 1Peter 5:10

Wanna cry?
"I will comfort u" 2Cor 1:3

Impossible
"All things are possible"

I'm too tired
"I'll give you rest"

Nobody really loves me
"I love you"

I cant't go on
"My Grace is sufficient"

I cant firgure things out
"I'll direct your steps"

I can't do it
"You can do all things"

I'm not able
"I am able"

It's not worth it
"It will be worth it"

I cant forgive myself
"I forgive you"

I cant manage
"I'll supplu all your needs"

I'm always worried and frustrated
"Cast all your cares on ME"

I'm not smart enought
"I give you wisdom"

~PL~

Lizard @爬虫類 said...

Wow....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... Priss....

Richy said...

若非一番寒澈骨,那得梅花扑鼻香?

天将降大任于斯,必先劳其筋骨,正其心志。

你绝对可以做到的!加油!

Lizard @爬虫類 said...

Wah, Richie... You know what, I always use : 天将降大任于斯,必先劳其筋骨,正其心志。to motivate myself...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.

andersonloo said...

金融服务业?最近不是很不掂吗?

Lizard @爬虫類 said...

征服一座山是辛苦的,但比乘搭缆车更有成就感.

Zzzzzzz said...

加油~~~~~~~

Lizard @爬虫類 said...

你的鼓励,我感激不已.

Anonymous said...

这个行业,比起二十多年前好做多了,因为它已经普遍化了,人们也交易接受了。但是它也比二十多年前难做多了,因为竞争大了,很多人都已经买了。

加油!

Lazy Piggy said...

其实行行出状元,常有人说行情不好。。。。但行情不好时也有人发达,然而当行情好的时候也有人失败。。。这是个人的造化!!

加油!!!